close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美人捲珠簾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深坐蹙蛾眉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但見淚痕濕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知心恨誰 這是摘錄自電影[方世玉]中,方世玉的父親方德經常哄老婆苗翠花的一首詩,苗翠花每每聽到這首詩都感動得淚流滿面全身酥麻:「他又讀詩給我了!」然後便沉醉其中,百依百順的小女人狀。
從《功夫皇帝方世玉》開始,李連杰放輕鬆地搞笑起來,除了和蕭芳芳在片中扮搞笑母子,還男扮女裝之外,他和李嘉欣的感情戲也坦蕩蕩地表現出來!
方世玉系列電影可能是李連杰扮演過的角色性格中,最輕鬆搞笑的,他既不像為家為國憂心忡忡的黃飛鴻,也不似《黑俠》裡灰到無底洞中的冷血傢伙,或是《少林寺》、《精武英雄》裡不得不報的國仇家恨,在《功夫皇帝方世玉》裡,他就是個血氣方剛的小伙子!
《功夫皇帝方世玉》故事大綱 年少氣盛,身手不凡的方世玉(李連杰)側聞外省惡霸雷老虎之女婷婷(李嘉欣)貌似天仙,且擺下擂臺替女招親,世玉遂前挑戰,卻窺得頭巾之女子“貨不對辦”於是便立即認輸退陣。世玉之母苗翠花(蕭芳芳)得知兒子敗陣,便決定女扮男裝為方家爭回面子,竟被迫招為婿。世玉為救母,唯有代她入贅雷家;洞房之夜,世玉與婷婷因頭巾所隔,始終未謀一面。   苗翠花以三朝回門作藉口,借世玉回家一聚,實想一走了之。怎料兩母子逃走之際,遇上丈夫方德回家,發覺他與天地會名冊有關,方德不幸被捕,名冊亦落入提督之手。斬首當日方德面無懼色,世玉眼見父將被殺,隻身到刑場與九門提督大戰,勝負難分。此時,天地會總舵主陳家洛(鄭少秋)出場,立即扭轉局勢,將提督斬殺,除惡就義。
北京電影製片廠、香港正東製作有限公司1993年出品 監製:李陽中 導演:元奎 編劇:技安、蔡康永、陳健中 演員表 李連杰......方世玉 蕭芳芳......苗翠花 陳松勇......雷老虎 胡慧中......雷夫人 李嘉欣......雷婷婷 趙文卓......鄂爾多 P.S.監製李陽中 其實就是李連杰.....而當年的蔡康永還曾擔任本片的編劇工作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