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純真年代】這整部電影簡直就是詩與時尚的鋪陳,導演馬汀史柯西斯按照原著作者的描述,將19世紀當時的上流社會,如衣飾、傢俱、器皿、餐具、座車、別墅、髮型等等時尚皆鉅細靡遺地不惜耗時耗資呈現出來。 19世紀的紐約市,上流社會裡風氣保守,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被互相監視。 紐蘭與未婚妻媚訂婚後,正準備迎接新家庭的新生活。
但是這一切都在紐蘭遇到媚的表姐艾倫之後,逐漸改變了。艾倫當時正值與遠在歐洲的爵爺夫婿辦離婚,一名即將離婚的女子,意謂著將無依無靠,以及隨時承受社交男女關係及輿論的考驗。
紐蘭以姻親之關係照顧艾倫的起居,並捍衛艾倫的名節,竟漸生情愫,墜入情網, 一度想與媚解除婚約,與艾倫遠走高飛。 但是紐蘭與艾倫兩人終究敵不過親情及輿論的壓力,分別在各自的後半生裡,抑鬱而終。
夢想之憧憬無限廣闊,但現實總有辦法將人拉回生活;無邪的少女無辜眼神,往往是苦情鴛鴦最致命的無解之題。
最親密的想望 只出現在 最終極的夢幻中 而終極的盡頭 也只能在回憶與夢中 懷想飲恨的年少 為何不輕狂
紐蘭對艾倫說: 「是妳 點亮我生命,讓我瞥見我生命中也可能享有愛情的可能性。但妳卻又殘忍地教我反其道而行,承受這無人能受的相思之苦。」 艾倫回應紐蘭: 「相思之苦,不是只有你承受,可知我正如身置煉獄,備受煎熬中。」 我們知道窗外景致極美 我們沒有拉開簾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木心 詩)
導演:馬汀史柯西斯Directed by Martin Scorsese cast: 丹尼爾戴路易斯 Daniel Day-Lewis.... 紐蘭Newland Archer 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.... 艾倫Ellen Olenska 溫娜諾瑞德 Winona Ryder .... 媚May Wella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